综合新闻

十大网赌软件参与山东省“产业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24作者: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唐珂

    201410月,在山东省经信委带领下,十大网赌软件的专家到新疆喀什加入了山东省支援新疆的产业技术对接活动。专家们首先在“鲁喀企业家联谊活动”中为喀什地区150余家相关企业进行了授课和项目介绍,与企业家座谈并筛选科技创新项目;然后到山东省对口支援的喀什地区几个县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了当地的资源特点和产业园区规划,为政府及企业积极建言献策。

 

初步对接的技术项目包括:依托喀什地区的枣、梨、杏、苹果、石榴、葡萄、樱桃、沙棘果、哈密瓜等水果资源优势,进一步开发酿造酒、蒸馏酒、果醋、益生菌饮料等发酵新产品;借助喀什地区的肉苁蓉(大云)、胡杨蘑菇、罗布麻、甘草、玛咖等特产资源优势,开发系列功能食品;依托南疆的棉花资源,配合棉花加工企业在棉籽深加工过程中利用现代生物技术,生产棉籽蛋白、生物饲料、生物肥料等系列产品,从源头设计、工艺全部、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等多方面实现综合利用、清洁生产。即发展经济,又保护环境。

 

 

【相关背景】:

喀什作为我国最西部的行政区,具有 “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独特区位优势,是祖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这一点和东南沿海的深圳有些相似。喀什水土光热、旅游、矿产、石油天然气、农副产品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潜力巨大。2010年5月,中央新疆工作会议上中央正式批准喀什设立经济特区,决定举全国之力建设新疆,喀什将以‘东有深圳、西有喀什’为目标,依托国家批准设立‘中国-喀什经济特区’的特殊扶持政策,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广阔市场,加快超常规发展步伐,努力把喀什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国际化大都市。

 

2014年5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过重要讲话:强调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促进民族团结、遏制宗教极端思想蔓延等为重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要坚持就业第一,增强就业能力,引导各族群众有序进城就业、就地就近就业、返乡自主创业。

  山东省政府积极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7月21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喀什召开发布会,发布山东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的25条政策措施。通过“产业援疆”实现援疆工作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对口援疆中的各项产业扶持政策,用政府资金做引导,吸引社会资金推动受援地区产业发展,使新疆优势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鼓励和引导山东企业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两大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