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利

发布时间:2017-12-18作者: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唐珂

 

姓 名

李福利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5

学 历

理学博士

职称

研究员

职务

博士生导师,微生物资源团队负责人

【教育背景及工作简历】

199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

2003年在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微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

20059月至20079月在德国马普微生物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910月至12月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微生物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


【研究方向】

微生物的生理生化,致力于对能源微生物的筛选和开发,主要包括对木质纤维素降解菌,酵母菌以及产油微藻的研究。在对自然界种植资源进行筛选和评价的同时,对优秀的菌株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改造,为生物能源的开发提供上游工艺和技术支持。

【研究成果】

作为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面上项目,省部级10余项科研项目。近5年来在国内外已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 论文1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项。山东大学和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