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故事分享会讲师演讲稿——不负最美青春

发布时间:2018-04-02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田中建

不负最美青春

创就业典型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众人好,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这个党员先锋故事分享会上跟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自己大学这几年所获得的经验。这对我来说,同样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历。

首先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乐,来自轻工学部十大网赌软件生物工程专业14级三班。可能很多人听到14级这个词时,心中会想:哦,大四狗啊。是的,我已经大四了,时光如白驹过隙,其实我也很差异,怎能就突然大四了。总之,在不知不觉中,我的大学生涯已经渐近尾声。略带伤感之余,我要由衷得感谢在大学的这几年的时光,因为它给予我太多太多。若干年后回想起来,我嘴角定是微扬的。

看着在座的各位,我想说两个词:年轻与希望。天知道未来的这几年你们会经历什么事,认识什么人,获得多少让你骄傲的成功又或许是多少让你刻骨铭心的失败。你可能结交很多的知心朋友,你可能会经历一段轰轰烈烈的恋爱。在你们身上,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所以,我对你们相当地羡慕。若我可以回到2014年9月10日我拖着行李箱第一次踏足十大网赌app排行榜的那天,我又会如何去面对接下来的大学四年呢?

但时光不能倒流,我的大学时光已经快过完了,但是你们才刚刚开始。

是的,大学的洁白画卷已经在你们面前展开,画笔在你们手中。如何挥毫泼墨,描绘精彩大学生活,看你们的了。

在这人生最美好的四年,别虚度它。

学习永远是我的追求

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目的性,只要你对自己的目标足够清晰,朝准它不懈得去奋斗,假以时日必定能够有所收获。换句话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所追求的东西,在座的个人在未踏入校园之前,众人都应该有一个共同的追求——一个好的学习成绩。当你的付出得到回报后,你便来到了大学校园。这时,你们的追求又是什么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说,学习永远是我的追求。

人们总说学无止境,学到老活到老。身边一些杰出人物穷尽一生追求真理的事迹想必众人是熟知的。作为一个“新”的大学生,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我们依旧是一个学生,既然是学生,学习便永远是第一位的。高中时代的结束并不意味着获取知识的过程的完结,恰恰相反,大学将是你收获人生中最宝贵知识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选择自己喜欢上的课,真正品尝到遨游在知识海洋中带给你的那份充实与满足。

判断一个人优秀的标准有很多,但学习一定会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条。大学校园中,学习成绩更是判断大学生优秀与否的重要依据。我深知这一点。

在新的地方,优秀需要重新证明。自己上课、工作之外的空闲时间几乎大部分都给了图书馆。只要在学习,我每天的生活便会变得充实与惬意,因为我是在追求我想要的东西,这个过程充满快乐亦弥足珍贵。

这个过程中,自己不光收获了内心的满足,还获得一些“意外”的收获。大学期间,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五次一等奖学金、六次素质拓展奖学金、三号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可言曰硕果累累。

每当我迷茫时,自己便会告诉自己,对学习的追求永远会是自己收获成功的强大动力。

那些打不倒你的,只会让你更坚强

说到困难,我想起去年的暑期加入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

数学建模竞赛需要三个人组成一个队加入比赛。经过多重努力,我与我的队友通过了校赛的选拔,获得了与全校选拔出来的优秀小队一同加入暑期建模培训的机会。可我不知道在前面等着我的竟是那样的“艰难险阻”。

首先是近乎于零的基础所带来的培训课堂上的不理解,继而是队与队之间的巨大差异——有很多队的成员都是数学专业的,然后是最致命的打击——我最初的两位队友因为种种原因宣布退出,离我而去了。这样我几近崩溃。在很多人眼中看来,我已经没有坚持先去的必要了,并且一个人是无法完成本该三个人完成的任务的。

是的,我消沉了一段时间,但是我并没有离开。最终,我的内心告诉我:只要你能坚持,这些看似不可战胜的困难是打败不了你的!事实也是如此,后来老师帮我安排了新的队友,再加上自己努力肯学,不都就问,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经过培训我加入了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参赛的三天里,困境却“如影随形”。前两天对于题目我们完全没有任何思路,在第三天离交卷还有四五个小时的时候,我们的论文才完成了百分之三十。想着自己一个暑假的成果就要付诸东流,之前所有坚持的一切都将白费时,自己痛苦得写不出来任何东西。然而,我想起了以前自己所经历过的一切,我知道,上天让我坚持到这儿不是让我再最终关头放弃的,继续写!最终,在邻近交卷的时候终于完成了最终的论文。最终的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论文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拿到获奖证书的那一刻,回想起过去为了这张证书所做的一切,感慨万千。我以为那些我无法克服的困难,在我的不懈坚持下,变成了成功进步的阶梯。

正是凭借这样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我多次在学术竞赛中获奖,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数学竞赛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成功路上所遇到的艰难与痛苦,永远是点缀最终所获得的成功的最好装饰。

人外有人 生活处处是榜样

人需要时刻保持谦卑,不停虚心向别人学习。因为人外有人,比你优秀、可供你作为榜样学习的人,处处皆是。

对于大一时取得的一些成绩,自己确实有些沾沾自喜,逐渐得发现自己与周围的同学比起来,自己是相当“优秀”的了。恰值学部举行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国家奖学金是大学生所能够获得的相当高的荣誉。我心中暗想着,凭借自己的条件,去参选的话一定没问题。于是递交了申请书,就在我去递交证明材料的时候。遇见了这样一位学姐,她的出现让我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是那样的可笑。

递交证明材料的时候,学姐主动向我问好:“你也是来交材料的吗?你大几啊。”我的回答的口气中不乏自豪。当得知我才大二时,学姐连夸我很优秀。我交完材料时学姐将自己的材料拿了出来。天哪,好厚的一沓。包括各种获奖证书、专利证书、获奖文章的复印件。相比之下,我的那几张获奖证书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之后国家奖学金的我也是“榜上无名”。学姐的名字赫然在上却也是实至名归。那时我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的优秀只是在很小的一个范围内才凸显出来,放到一个大环境下,自己是那样的平淡无奇。从那以后,我学着谦卑,不再为自己所取得的一点点成就就沾沾自喜,用发展的眼光看身边的人。逐渐的发现,身边有很多优秀的人,都有自己学习的地方。此即人外有人,生活中处处是榜样。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看到别人的长处,看到自己的不足,努力弥补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完善自己。

最终,在自己的不停努力下,在两年后的评选中,我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虽有欣喜,但看到的是自己到了一个新的阶段,需要有更多追求。所以我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希望能在更高的平台上去坚持自己的初心。

放眼校园之外,有力的竞争对手会更多。自己需要不停地全部自己的实力,到更高更广宽的环境中去拓宽自己的眼界,方能在人生路上有长足的进步

永远珍惜追逐梦想的时光

在这最美好的年纪里,我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可叹一句大学时光没有虚度。

在这个年纪,我们也要拒绝平庸,使自己的生活变得精彩。

在学习之余,我积极加入学校里的各种素质拓展活动,包括歌唱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等等,极大地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结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自己也努力锻炼自己,加入了学生会,并担任了一年的轻功学部学生会外联部的部长,锻炼了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

思想上积极进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大学生活是一幅画卷,我在上面用不同颜色的笔墨描绘了属于我的斑斓画卷。在最美好年纪,留下了许多许多铭记一生的美好回忆。

同学们,你们当中大多是18岁左右,你们也只有一次18岁,这个年纪是多么美好,那么的有希望,这该是你们放手追逐梦想的时光,又怎可浪费去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呢?

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其中有人在四年之后会优秀地令所有人羡慕。而那时,你也会感谢自己过去所做的一切。

望你们时刻铭记:最美青春,不负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