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故事分享会讲师演讲稿——不问结果,但求无悔

发布时间:2018-04-02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不问结果,但求无悔

学霸典型路冬雪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难免会走到岔路口。每一条路对应的人生轨迹都是不同的,没有人会告诉你该走哪条路,只有自己向前摸索着走。也没有人知道顺着一条路走下去,人生的轨迹又是怎样的,我们唯一能做的便是全力以赴,这样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能拿得起放得下。

-----题记

路冬雪,女,199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曾担任生工16-1班助理班主任一职,在校学生会社团秘书部、院学生会学习部和大学生教育管理中心话剧团里任职过一年,从大一至今担任班里团支书一职。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九零奖学金,五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五次校级素质拓展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两次校三好学生标兵、两次校优秀团员、两次校优秀团干部,参演的话剧“不得已的骗局”获最佳剧目奖,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校百优学生,校军训先进个人和内务标兵,已考取英语四级证书、英语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还获得“红领”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结业证书和优秀义工证。

2014年9月10日,带着对大学生活满怀期待的心情,踏进了十大网赌app排行榜的校园。高考的不甘,没有让我受挫,反而让我越挫越勇。这份不甘是催促我变优秀的催化剂。因为我知道除了一直向前走,我别无选择。

大一刚开始,班主任给我们第一次开班会,让我们在纸上写下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我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考试成绩要在班级第一,专业第一,要获得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获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并考上研究生。要进学生会全部一下自己的工作交际能力,体验一下学生会的生活。现在这些目标几乎都实现了,而且在实现目标的旅途上,我还收获了很多别的惊喜。比如收获了很多友谊,获得了其他一些荣誉,但最重要的是我自身能力的提高。对自我的认识更加深刻。之所以定下这些目标是因为我觉着大学是一个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的地方,首先,应该先把学习弄好,然后还要锻炼其他的能力,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自己大学四年的履历。

大一刚来,我被选为班里的临时负责人,然后带着同学们的信任,我当上了班里的团支书。军训期间,因为表现突出,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和内务标兵。在任职团支书期间,组织班级元旦活动,“我来了,你在哪里”主题晚会活动,有效的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对方。为促进班级成绩的提高,大二下学期,我在班里选出学习好的同学做组长,为他们组的同学讲解问题,带领他们学习,效果很显著,我班考了全专业第一。因为个人成绩比较好,又想为班级同学多做点事,所以我把同学们组织了起来,为他们讲解考试重点,讲题。很开心和觉得很值得的事情是本来有想放弃那科的同学,因为我的付出和努力,让他们得到了激励,并在考试之前又开始认真的学习。更开心的是得到了众人的认可,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称号。

因为从小对表演有一种莫名的热爱,所以在大一就加入了话剧团,并有幸出演了“不得已的骗局”的女主角,演出之前,每晚上完晚自习都要练习很久,每次回到宿舍都已经关门了,练习期间磕磕绊绊,我们组是被批的最惨的。所以我们每次都会很努力的继续练习,为了得到众人的认可。很庆幸我们的坚持和努力,相互打劲,在最终的演出中得到了众人的认可,并获得了“最佳剧目奖”。看到众人都在为我们鼓掌,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听说学生会会很锻炼一个人的能力,所以大一加入了,我就经过了面试,加入了校学生会社团秘书部和院学生会学习部。在这一年里,经过培训,我对OFFICE和EXCEL的应用有了更深的掌握。加入了工大快闪活动,写过策划书,作为工作人员,布置活动现场,做一系列的事务。期间被训过,也曾想过放弃,但都咬牙坚持下来,认真努力过一年,很圆满的结束了自己的学生会之旅。

作为学生,我知道我的本分是学习,只有把学习搞好了,才有精力去做别的事,所以我在忙工作的同时,挤一切时间去学习。每天学到很晚,早晨起很早,不懂得就问老师。有时候忍不住的会问自己:现在的你过得累吗?每次我都会给一个答案,累呀,但是一切都值得呀。现在累点,以后就会轻松点,至少以后不会有任何遗憾了。因为经历过得到、失去,所以更能体会到每一个机会多么的来之不易,所以拼命的想去抓住每一个机会,现在回想一切都很值得,大一上学期是班里第二名,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上学期和大二下学期都是班里的第一名,大二下学期还是专业第一名,大三上学期是班里第三名,大三下学期是班里第二名,专业第三名。每次都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和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九零奖学金,校百优学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称号。这就是在实现目标的旅途上,收获的意外之喜。

我一直有个大的目标,就是将来能成为在生物领域方面非常的科研人员。为了这个目标,我在大二就找了一个导师,确定了自己喜欢的课题“可降解生物膜”。因为见证了太多白色的污染对大自然造成的危害,而且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想做出来一种低成本,可降解,和现在的普通塑料袋性质无异,甚至性能更好地生物膜。因为时间问题,加上知识有限,现在还未能做出来让人满意的成果,但自己提高了看文献的能力,形成了自己的实验规划,可以自己尝试去做实验计划,实验步骤,制定试剂,以及下一步该做什么,我觉着这于我而言就是一种提高,我很满意。

大学四年,我把想经历的都经历了,自己的大学目标也差不多都实现了,在跨出校门的那刻,我知道我可以笑着对自己说:大学四年我没虚度,我对得起那些年一直为梦想而努力的自己了。

最终,送众人一句话:不要害怕前途荆棘,只要你敢往前走,哪怕没有到达彼岸,你也一定会有收获的,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