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四联系•三示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9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创新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经研究决定轻工学部在全部学生党员中开展“四联系•三示范”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通过党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同学、联系宿舍、联系班级,使学生党员成为师生深入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通过设立党员社区示范岗、党员服务示范岗、党员创就业示范岗,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不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二、主要任务

1、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名学生党员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建立一帮一联系制度,协助做好联系、考察、培养等工作。

2、联系一名同学。每名学生党员联系一名同学,主要指在学习、交友、生活等方面有需要的同学,加强与同学的沟通交流,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3、联系一个学生宿舍。每名学生党员联系一名同学,主要指在学习、卫生、安全等方面有需求的宿舍,协助建立良好的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

4、联系一个班级。每名学生党员联系一个新生班级,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班级日常事务,帮助新生答疑解惑等。

5.建立学生党员社区示范岗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班风建设、积极参与二元式公寓建设、加强文明安全宣传教育等;

6.建立学生党员服务示范岗。积极开展党员先锋故事分享会,最美学生党员评选等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能力,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

7.建立学生党员创就业示范岗。引导广大同学加强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锻炼,树立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意识,推动学生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加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