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开展“沂蒙精神代代传”红色文化小讲堂

发布时间:2018-06-08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弘扬红色文化,让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6月7日晚,轻工学部于食工楼B504开展了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周系列活动之“沂蒙精神代代传”红色文化小讲堂。轻工学部百余名同学加入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毕业生党员,通过红色文化小讲堂的形式,为大一同学们科普红色文化知识,传播红色文化精神。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为众人介绍了山东临沂的历史革命发展。山东临沂作为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被誉为“小延安”,21.4万人参军参战,120万人次拥军支前,10.5万名革命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涌现了大批用乳汁救助伤员的“红嫂”、为革命作出贡献的“沂蒙母亲”、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英模人物和先进群体。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千万沂蒙人民与中国共产党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共同造就了伟大的沂蒙精神。


通过本期红色文化小讲堂,让更多的学生知晓、感悟了沂蒙精神,让沂蒙精神在更多的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得到发扬光大,也鼓励了在校大学生在求学的道路上不负韶华、勤奋学习,以青春之梦想和力量,争做沂蒙精神的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