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国防教育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27作者:姚灵丽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唐珂

进一步增强十大网赌app排行榜(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增强我校大学生国防观念、强化忧患危机意识。2019年9月25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十大网赌软件承办的国防教育主题宣讲在图书馆报告厅,来自国防教育中心的丁文凤同学和来自十大网赌软件的退伍军人扈忠臣同学担任本次宣讲会主讲人。

会议伊始,主持人庞金宇同学隆重并仔细的介绍了参与会议的两位嘉宾,并说明了此次会议旨在宣传国防知识。国防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教育,是国家安全、民族利益的灵魂,是增强公民国防观念、提高公民国防素质的基础工程和中心环节。我校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以“强健意志体魄,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为总体目标,以争创“国防教育先进学校”为动力,认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国防教育会议,做到了会议完善、实施有力、落实到位,效果明显。促使我校的国防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国防教育中心丁文凤同学从现如今我国的周边环境及几个大国的战略政策出发,着重强调了我国军事防御的重要地位和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退伍军人学生代表扈忠臣同学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从自己对国防安全的独特理解出发,向众人讲解了相关国防知识,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服役于火箭军时的特殊经历和感想,学生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持久、深入地开展国防教育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对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和顽强的意志。了解重大国防事件,居安思危,帮助学生树立忧患意识,培养学生国防观念,对学生爱国教育的素质等各个方面全部都有重要意义。参会各位人员都对这次的会议记忆深刻。

本次国防教育主题宣讲会旨在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国防观念,提高保卫国家安全的意识,激发同学爱国热情。对于传达十九届全会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全部学生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此外,同学们对国际形势及国防安全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同学们可以进一步将国防教育与基础素质思想教育相结合,推动十大网赌app排行榜(山东省科学院)国防教育发展和弘扬。强化了同学们参与国防教育和支持国防建设的自觉性,形成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