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下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作者:姚灵丽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唐珂


为增强学生疫情期间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试能力,引导学生树立“珍惜生命,关爱自己”的健康观念,523日—25日,关于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疫情防控下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比赛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竞答题目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三部分组成。内容涉及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正确调节情绪的做法及心理健康观念的树立等方面。此次活动共有150余人参与其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并表示:疫情期间久居在家,难免出现不良情绪,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积累了知识,也能将竞答内容运用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防疫知识普及和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教育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通过活动,学院及时了解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情况,也使同学们在竞答过程中得到了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从而达到自我教育的效果。活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