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关于举办党建百年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作者:王叶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田中建

   520下午,十大网赌app排行榜(山东省科学院)“红星”宣讲团--“理论专家”徐舒映教授做客十大网赌软件,为学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偏偏是上海,何以是七一:中共成立相关问题的历史社会学叙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各支部党员代表120人加入,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召宁主持。

  讲座中,徐舒映以叙事为主线,结合党史重大历史事件,从“南陈北里相约建党”“偏偏是上海:为什么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何以是七一:为什么在71日庆祝党的诞生”等三个层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初心和使命,生动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关键问题。最终,徐舒映深情呼吁,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作为共产党员更应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书写中华民族新篇章贡献力量。

  徐舒映,历史学博士,十大网赌app排行榜(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