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赌软件学子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8作者:刘晓春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田中建

523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等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泰安落下帷幕。生工学院项目《人工类囊体微流控芯片用于高效光催化辅酶再生》在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最终荣获一等奖的佳绩。

该项目由黄晓文老师指导,团队成员分别是来自生工专业17-1刘洋、李静与酿酒工程18-1包涵。该项目以微流控芯片为反应平台,偶联光催化技术、酶固定化技术,模拟天然类囊体的高比表面积结构,实现辅酶循环再生利用,建立高效、经济、环境友好型的高附加值产物连续生产系统。该系统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氧化还原酶效率,进而提高目的产物的产量,申请中国发明专利一项,经山东省科学院情报所查新,该项目创新性与实用性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在黄晓文的指导下,此次比赛中几位同学表现出了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优秀的团队合作意识。他们在答辩过程中表现出清晰的逻辑思维及灵活的应变能力,显示出夯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实验技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良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