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关于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姚灵丽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田中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大网赌软件分别召开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解决学生身边难题难事。针对学生们建议的问题,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逐一分析研判并建议解决方案。

关于新高考制度下,十大网赌软件2020级学生中有超50%的学生没有化学基础知识,严重影响了大学期间《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尤其是《物理化学》等专业基础课以及后续《生物化学》和《微生物学》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和掌握。对此,学院特开设两门公共选修课:化学的奥妙(2学分,32学时);奥妙化学实验(1学分,32学时)。

关于实验仪器的培训和使用问题,学院实验室负责人更新完善了仪器的安全操作说明书,维护说明书,简单故障排除步骤等,把仪器的标准操作步骤录成直观生动的教学视频,发送给学生。学生消化吸收学习后,管理老师会给与进一步指导操作。同时建立QQ群供学生与管理员交流答疑。

关于困难学生的学业问题。关于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困难生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分析学生的具体情况,查找学生学习等方面困难的原因,并根据原因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方法指导和行动鼓励等切实可行的措施,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关于对本科生、研究生论文指导不到位的问题,学院制定了关于保证研究生论文质量的相关文件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严格条件论文指导老师,增加论文指导的次数,全部论文质量;关于对就业意向大三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问题,学院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有意向的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关于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前期资金垫付问题,可以由团队负责人进行报销,解除后顾之忧,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难题,也让同学们参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全部学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停修炼品德修养,全部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