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赌软件学生积极加入学校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作者:刘晓春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田中建

  625日下午三点,十大网赌软件部分学生在2号公寓楼加入火灾逃生演习活动。本次活动意在提高同学们防火防灾意识,熟练逃生技能,以免在发生意外时慌乱无措。学院团委刘晓春老师加入活动。

  下午三点同学们陆续到达场地,有序地排好队等待演习的开始。在此之前,刘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此次演习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进入公寓楼。本次演习活动使用的是对人体无害的烟雾,却能营造出逼真的火灾场景。浓烟滚滚,气味刺鼻,同学们手中的湿毛巾可以很好的起到保护作用,放置在浓烟中呼吸不畅。随着烟雾蔓延,扩散范围越来越大,开始有人从中冲了出来。每一位同学脸上都十分镇定,没有嬉戏打闹,没有丝毫慌乱,在老师和宿舍管理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迅速地离开了弥漫着刺鼻气味的宿舍楼。随后,同学们来到一片空旷的场地,专业人士开始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提灭火器)、拔(拔保险销)、握(握喷管最前端)、对(对准火源根部)、喷(按压阀,瞄准火源进行喷射)。在他熟练而又敏捷的演示下,熊熊燃烧的火源瞬间因为干粉的包围熄灭了。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地上的灭火器,根据专业人员的讲解尝试了起来。最终,本次活动在老师们的总结下圆满且安全地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模拟实战训练,使同学们熟悉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防患未然,生命至上,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将消防意识谨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