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部“庆七一•担使命”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2-06-30作者:刘晓春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田中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30日,生物工程学部组织党员代表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赴临沂的路上,党员同志们发自内心的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的旋律在车内飘荡,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对党的无限热爱。众人为党的101岁生日献上至真至诚的祝福。

一进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众人中就涌起了深深的敬畏之情,尤其在面对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塔时,塔上雕刻的工农兵青妇支前拥军、站岗生产、参军参战、支援战争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将革命战争年代的场面呈现眼前,令人深受震撼和感动。随后,众人进入革命烈士纪念堂,堂内巨大石质联碑上镌刻着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25年间在沂蒙山区境内战斗、工作牺牲及沂蒙山区在外地牺牲的62576位烈士的英名,党员同志们严肃认真地参观学习,一同深鞠躬向革命先驱们表达敬意。

在沂蒙革命纪念馆,众人认真听取讲解,相继参观六个专题展区,仔细观看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战场照片,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沂蒙革命史,被“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深深感染。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也充分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强大的人格力量,在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全部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部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众人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学习革命先辈吃苦耐劳、勇往直前、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为学部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