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部“庆七一•担使命”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7-01作者:刘晓春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田中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1日,生物工程学部组织党员代表赴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九间棚,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传统,担好党员职责。

上午,党员们来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念馆以理想信念、鱼水情深为主题,以大青山突围战斗为主线,分为抗日烽火燃遍沂蒙、浴血青山胜利突围、蒙山沂水铭记殊功、军民心鱼水交融、坚定信念继往开来部分,全面展示了山东党政军民在大青山突围中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场景。党员们参观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感受着“抗日烽火燃遍沂蒙”的红色沂蒙精神。

纪念馆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多媒体等展示手段,突出展现了大青山突围战中英烈人物顾全大局、同仇敌忾、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尘封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个个历史场景,生动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艰辛路程和宏伟业绩,也让众人感受到一次珍贵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切感知党的光荣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众人表示一定要发扬烈士的革命精神,牢记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敢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随后,刘亚同志带领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党的辉煌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祝福党的101岁生日

全部党员在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同志们神情凝重地仰望着纪念碑,庄严肃穆中充满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同志们向英勇奋战、守卫国土的烈士们鞠躬致敬。

上午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众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中结束。

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九间棚参观学习众人参观了九间棚展览馆、九间棚村旧址、龙顶山天池,观看了九间棚专题教育片,深入了解了九间棚人在村支书刘嘉坤的带领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顽强的意志,攻坚克难、艰苦创业的先进事迹。

九间棚人从最贫困的起点起步到创造出新时期的典范,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了党员形象,培育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


本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们的创业力量和创新精神,有利于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