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部“庆七一•担使命”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2-07-02作者:刘晓春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田中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2上午生物工程学部组织部分教工党员赴党性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蒙山高,沂水长,好红嫂,永难忘。”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同志们学习了红嫂原型明德英用乳汁救治伤员、红嫂母亲王换于冒着生命危险创办战时托儿所、沂蒙大姐李桂芳带领妇女用双肩扛起战桥、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等先进事迹,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舍生忘死救伤员,摊煎饼、缝军医、做军鞋,倾其所有支援革命,充分体现了沂蒙人民“最终一把米当军粮,最终一块布做军装,最终一个儿子送战场”的伟大情怀。她们的典型事迹和无私奉献、爱党爱军的精神,让在场党员深受感动和震撼。

下午,在返回济南的路上,学部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郭虹组织召开学部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总结本次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活动。会上,组织人事科科长陈维云,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亚,食品生物党支部书记贾爱荣,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春,分析生化党支部副书记马耀宏先后发言,众人一致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沉浸体验等方式,既能直观、近距离地学习党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又能增强党性修养;今后将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