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院)与水发农业集团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3作者:袁海波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田中建


722日上午,十大网赌app排行榜(山东省科学院)与水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水发集团总部举行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生物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张召宁,科研管理部副部长魏明志,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孟武,生物工程学部教授王腾飞,水发农业集团董事长吴东振,水发农业集团总经理刘道营,(水发农业集团)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圣等领导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吴东振首先对校(院)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校(院)在技术研究、科研平台共建方面给予水发农业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借助此次合作,不停提高水发农业集团在生物发酵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创新能力,并对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道营介绍了水发农业集团的发展规划和企业概况,他指出将打造一流、领先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同时依托该基地积极推动校(院)科研成果转化,不停提高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现代、引领、持续、担当、综合、强大”的农业集团。

张召宁在致辞中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部的基本情况及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并表示,水发农业集团作为中国农业500强,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大力促进国有资本战略布局和结构优化,此次成功签约,是水发农业集团向新型生物发酵产品领域的重要布局。随着合作的深入开展,水发农业集团在生物发酵饲料、生物肥料等领域必将快速发展,赋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魏明志简要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在产学研合作及平台建设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校(院)一直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此次签约揭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



张召宁与刘道营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王腾飞与王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水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水发集团的一级权属公司,于20195月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0亿元。主要从事农业投资建设,市场运营管理,技术研发推广,农资农机销售等服务。

截止2020年底,集团资产规模239.52亿元,收入168.66亿元,净利润4.53亿元,资产负债率62.62%,流转合作土地四百余万亩,在新疆、内蒙古、山东、甘肃、宁夏、东北等多个省区拥有32家二级公司,涉及棉花、粮食、牧草、畜牧、林果、蔬菜及农业施工、农田水利、循环经济、市场物流等多个产业。企业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全部,跻身中国农业500强,位列123位,获中国乡村振兴社会责任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