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部召开一体化运行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7作者:刘晓春出处:十大网赌软件责任编辑:田中建

   726日,生物工程学部在彩石校区生物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部一体化运行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张召宁主持,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管理科室成员加入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等七个科室负责人就院所一体化运行以来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对院所一体化运行的看法等进行了汇报,并建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学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各科室的汇报进行了点评。

孟庆明主任对工作提了条件:一是全部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培养有真才实学的人才。二是科研管理方面要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根据学科建设目标,全面梳理并建议学部层面的科研方向和项目。三是加强人才团队的建设,加强领军人才的引进和现有人才的培养,积极组织条件优秀的教授和研究员申报国家级和省级人才项目,通过联合培养等方式,取得博导资格。四是管理科室人员要提高工作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明确每名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全力为教学科研一线做好服务。五是加快推进学部“建章立制”工作,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参照校(院)相关规定,制定学部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顺利完成学部全年事业目标任务。                               

张召宁书记强调:一要端正工作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只要肯努力,就差不到哪里去。要找准工作切入点,提高执行力。二要提高业务水平。首先要掌握自身工作的相关法规,对一些重要的工作依据做到熟记于心、胸有成竹。其次要主动、及时、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虚心学习,努力汲取他们在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再次要在工作实践中耐心、细致,善于发现、善于总结、善于改进、善于听取他人不同的意见和建议。最终要经常学习,打开眼界。三要正确认识院所一体化。每名同志、每个部门都要有个正确的定位,人是学部的人,部门是学部的部门,不要搞特殊化。要站得高,看得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学部科教融合发展的新篇章。